close

darkplaces poster  

這部片由同名小說翻拍成電影,主打和《控制》是同一個作者,驚悚系列,有掛保證。
但我看完這部片之後,我覺得比較偏向於犯罪、懸疑。
這不是一部恐怖電影,但台灣預告片把他搞得像鬼片。
老實說我看完這部片之後,差點哭出來。是因為感人而湧出的淚水,不是嚇到過度且欲哭無淚。

 


台灣預告片:

 

劇情簡介(少雷):
28年前出現了一個殘忍的兇手,據說是一個青少年因為信了撒旦而狠心殺了媽媽以及兩個妹妹。最後這個青少年被判入獄,而唯一倖存的妹妹(Libby Day)靠著陌生人給的捐助金過活。這一天,有個陌生人找上Libby Day,他自稱來自一個俱樂部,裡面的人對於兇殺案有著極高的熱忱,有些是退休的律師、檢察官、警察等等。他邀請Libby Day參加調查28年前在她家所發生的悲劇。抽絲剝繭之後,才發現那天所發生的事與她以為的相違背。後面就蠻複雜的,而且精彩的地方在後面,可以去看小說或是電影,這裡就不多說了。

 

 

電影劇情大概是這個走向的:
雙主線.png
藍色的故事:事發之後的28年裡,女主角靠著陌生人的捐助金過活,因為不用工作,導致一事無成。後來有個社團找上她,付費請她配合解開那天事發的謎團。

粉紅色故事:不堪的記憶她從不願意想起,將之永久關在腦海裡的暗處。透過自己片刻的記憶以及他人的記憶,還原當晚案發的現場。
穿插.png
現在與過去交互穿插,當一個人訴說起當時的回憶,畫面就會跳回那一晚所發生的事。
這部片的主要任務:還原故事並找出兇手。
合體.png
以女主角Libby Day兒時記憶開啟電影序幕,那一段看起來有點像恐怖片,害我一度以為我是不是選錯電影了XD 
將有關聯的所有人找回來,一一拼湊那晚發生的事。這部片劇情傑出的原因在於,所有看似零碎的小故事/插曲,其實一個影響著一個,最後造成了巨大的後果。
所有人物,為了隱瞞一些不利自己的事實而說謊。
微小的謊言相互交織出複雜的紋路,越滾越大球,後果變得不可收拾。

 

 

演員介紹:
其實當初來看這部片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裡面的卡斯啦!

Dark Places_actors
▲《暗處(Dark Places)》主要角色。由左往右依序為Chloë Grace Moretz、Nicholas Caradoc Hoult 以及 Christina Hendricks。,其實戲分最多的還是飾演Libby Day的Christina Hendricks。



Chloë Grace Moretz
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在《特攻聯盟(Kick Ass)》裡,飾演紫色短髮的「超殺女(Hit-Girl)」,當時的她還只是可愛的小女生,現在已經長得亭亭玉立了。她在我心目中是好萊塢前幾名漂亮的女明星。其實她也才比我小幾個月而已嘛,好希望可以跟她當朋友XD(瘋話)。後來又陸續看到幾部她參與的電影,《雨果的冒險(Hugo)》、《魔女嘉莉(Carrie)》(這部片超爛,當初我也是為了她才看的哈)、《如果我留下(If I Stay)》等等,現在人氣有上升的趨勢,目前已接下明年(2016)的三部電影。她也是少數童星出身沒走樣的明星之一,應該是「還沒」走樣...。
Chloë Grace Moretz and Brandon
Chloë Grace Moretz有四位哥哥,相差5~15歲不等。哥哥們對妹妹愛護有加,看了好羨慕。
Chloë Grace Moretz and Colin
Chloë曾坦承四位哥哥中有兩個是同性戀,兩個是異性戀,至於是誰並未明確指出,她也說過,如果有人敢說她哥哥的壞話,那麼她與那個人將不再會有交集。Chloe Moretz with Ethan
右邊的二哥Trevor Duke Moretz 算是在Chloë 星途中幫助最多的人。一開始是Trevor想要闖蕩演藝圈,有次帶著媽媽以及Chloë參加試鏡,後來妹妹意外上了甄選,從此Trevor成為了妹妹的演戲指導以及貼身保鑣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